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督导检查湖北广电公司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8:02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为巩固全省防范治理工作成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统一部署,3月15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景广带队赴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督导防范治理工作。检查组听取了湖北广电公司防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综合运用制度台账查阅、营业厅店走访、数据检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省广电公司防范治理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体系、制度建设与落实、技术措施与手段建设等方面情况。付景广就进一步做好防范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省广电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事关社会稳定、体现党和政府治理能力的大事,要以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重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承担起企业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防范治理工作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技术体系。省广电公司要健全完善横向覆盖各相关部门、纵向深入基层的防范治理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和工作保障体系,加强反诈技防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自查自纠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切实承担起反诈综合治理主体责任。

三是聚焦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整改。省广电公司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对照检查指出的问题,拉单列表,尽快查漏补缺,以查促进、以查促改,尽快扭转涉诈号卡高发多发的被动局面,全面提升防范治理工作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