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职业技能鉴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2

各相关单位:
   为了加强我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企业职工队伍技能水平,我中心拟定举办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职业技能鉴定。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对象:我省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相关职业且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

    二、鉴定考试时间:2020年8月31日

    三、鉴定工种、级别:光缆线务员,四级(中级)

    四、鉴定标准及方式: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命题,分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考核两部分进行。

    五、鉴定申报条件:按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申报条件。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1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 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6年(含)以上。

    3、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2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备注:相关职业是指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信息通信网络动力机务员、信息通信网络测量员、无线电监测与设备运维员、广播电视天线工、有线广播电视机线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等。

相关专业是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工程安装与维护、电子与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六、鉴定申报资料:

    1、纸质资料:

  (1)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贴好相片,附件1),一式二份(加盖单位人力章)。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按照申报条件1申报的须提交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和工作经历证明。按照申报条件2申报的须提交工作经历证明。按照申报条件3申报的须提交毕业证书的复印件。

    2、电子资料:

  (1)按要求填写考生导入模板(附件2)。

  (2)电子照片。要求用身份证号码命名,蓝底或白底,免冠小2寸证件照,大小务必控制在20K以下,258*385像素以下,jpg格式。清晰无变形,以便制作准考证及打印证书使用。

    3、考生导入模板于8月13日前发送至邮箱274799284@qq.com进行报名;纸质资料于8月18日前提交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510室进行审核(电子相片在审核之后提交)。

    4、相关附件可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网站、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栏目“下载中心”下载。

    七、鉴定费用、交费方式及截至时间 :

鉴定费用依据湖北省物价局的标准核定(见下表)。各单位通过缴款码交费(缴款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各公司联络员邮箱),于8月26日之前将费用统一上交至国家财政账户。

 

职业工种

职业工种等级

鉴定费(元/人)

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

四级

300

    八、鉴定中心联系人:侯青青  马红梅      联系电话:027-87796399 

 

附件: 1、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

           2、考生导入模板

 

湖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20年8月3日

附件1: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线务员四级).docx附件2:考生导入模板(线务员).xls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