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湖北省互联网安全态势

发布时间:2022-02-17 10:08

20221月,我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造成较大影响的网络安全事件。

一、网站安全态势

(一)网站备案情况

全省备案网站总计118075个,其中个人备案网站26593个,单位备案网站91482个

)违规网站处理情况

根据相关部门的认定意见,本月依法注销关停违法违规网站5。本月注销已终止提供服务的网站1604个。

二、网络安全态势

重大安全漏洞隐患情况

根据工信部关于核查阿帕奇Log4j2组件漏洞的风险预警,发现我省66个IP存在该漏洞,已按《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知相关单位对漏洞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

漏洞隐患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联网信息系统漏洞10个,涉及10单位。漏洞类型主要是非授权远程访问、弱口令,已按《办法》通知相关单位对漏洞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

恶意网络资源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对外发起网络攻击的恶意IP数量6个,其中武汉、黄冈各2个,仙桃、十堰各1个。已按《办法》采取关停恶意IP、通知IP所属用户整改等措施。

)主机受控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受控主机IP数量有1567个,分布较多的地区分别为武汉市(39.63%)襄阳市(9.58%)、荆州市(6.89%),已按《办法》通知受控IP所属单位进行核查整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