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湖北省网络安全态势

发布时间:2022-11-07 16:01

2022年9月,我省网络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造成较大影响的网络安全事件。

一、网站安全态势

根据相关部门的认定意见,本月依法注销关停违法违规网站6个。本月注销已终止提供服务的网站2185个。

二、电信诈骗态势

(一)本省涉诈电话号码处置情况

根据相关部门认定意见,本月依法处置各类涉诈电话号码84个。通过大数据分析要求进行二次实人认证的电话卡11.5万个。

(二)省际涉诈电话处置情况

本月依法拦截省际诈骗电话311万次,其中拦截境内诈骗电话310.3万次,占比99.8%,拦截境外诈骗电话6677次,占比0.2%。

(三)涉诈域名处置情况

          本月依法处置涉诈域名50.7万个,其中99%以上为境外注册境外接入。

三、网络安全态势

(一)漏洞隐患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联网信息系统漏洞48个,涉及48家企业。漏洞类型主要是弱口令、MongoDB未授权访问漏洞和任意文件下载漏洞,已按有关机制通知相关单位对漏洞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

(二)主机受控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受控主机IP数量有6374个,分布较多的地区分别为武汉市(23%)、荆门市(13%)、襄阳市(13%),已按有关机制通知受控IP所属单位进行核查整改。

(三)工业互联网安全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联网工业企业安全风险11例,主要为目录遍历和弱口令漏洞。已按有关机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和修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