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湖北省互联网安全态势

发布时间:2021-12-16 11:53

2021年11月,我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造成较大影响的网络安全事件。

一、网站安全态势

(一)网站备案情况

    全省备案网站总计116515个,其中个人备案网站25928个,单位备案网站90587个

)违规网站处理情况

根据相关部门的认定意见,本月依法注销关停违法违规网站7。本月注销备案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的网站3502个。

二、网络安全态势

(一)漏洞隐患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联网信息系统漏洞9个,涉及9单位。漏洞类型主要是弱口令,已按《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知相关单位对漏洞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

恶意网络资源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对外发起网络攻击的恶意IP数量13个,其中武汉5个,黄石2个,宜昌、荆门、孝感、荆州、潜江、恩施1个。已按《办法》采取关停恶意IP、通知IP所属用户整改等措施。

)主机受控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受控主机IP数量有3952个,分布较多的地区分别为咸宁市(24.67%)黄冈市(21.57%)、武汉市(18.87%),已按《办法》通知受控IP所属单位进行核查整改。

)工业互联网安全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联网工业企业安全风险5例,主要为设备受控、感染WannaCry勒索病毒已按《办法》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和修复。

APP漏洞隐患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APP漏洞隐患30个,涉及4家单位的4个APP。漏洞类型主要是java代码反编译风险、Webview明文存储密码风险,已按《办法》通知相关单位对漏洞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