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湖北省互联网安全态势

发布时间:2021-11-19 09:20

2021年10月,我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造成较大影响的网络安全事件。

一、网站安全态势

(一)网站备案情况

全省备案网站总计116865个,其中个人备案网站25749个,单位备案网站91116个。

(二)违规网站处理情况

根据相关部门的认定意见,本月依法注销关停违法违规网站6个。本月注销备案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的网站3039个。

二、网络安全态势

(一)漏洞隐患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联网信息系统漏洞30个,涉及6家单位。漏洞类型主要是弱口令和跨站脚本漏洞,已按《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知相关单位对漏洞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

(二)恶意网络资源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对外发起网络攻击的恶意IP数量有16个,其中武汉6个,襄阳3个,咸宁、荆州、宜昌各2个,恩施1个。已按《办法》采取关停恶意IP、通知IP所属用户整改等措施。

(三)主机受控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受控主机IP数量有9507个,分布较多的地区分别为黄冈市(47.62%)、武汉市(14.41%)、咸宁市(7.28%),已按《办法》通知受控IP所属单位进行核查整改。

(四)工业互联网安全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联网工业企业安全风险3例,其中漏洞隐患1个,安全事件2起,漏洞类型主要是mysql数据库下载恶意代码,安全事件类型主要为设备受控。已按《办法》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和修复。

(五)APP漏洞隐患情况

本月监测发现我省APP漏洞隐患53个,涉及10家单位的14个APP。漏洞类型主要是Activity劫持、动态调试检测和SO注入检测风险,已按《办法》通知相关单位对漏洞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