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湖北省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补考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10:27

2022年度湖北省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补考将于11月26日在武汉举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本次补考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请广大考生遵照执行。

一、遵守防疫规定

考生应自觉遵守湖北省对国内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规定。跨区域(含跨省、省内跨市)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严格落实考点属地有关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管理规定。考生不遵守规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二、落实防疫要求

所有考生须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并于考前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每日自行监测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考前三天须每天一检测,并如实填报《2022年湖北省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补考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承诺书》)。考试当天持武汉市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 (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 的方可参加考试。

所有来 (返) 汉人员应在抵汉前7天内通过“湖北健康码--来(返) 汉人员信息申报”,主动、如实填写来源地、目的地等相关信息进行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5天内有本土疫情的省内其他地市州参考考生须在来 (返) 考点所在市(州)前,提供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还须提供考点所在市(州) 考前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三、合理安排出行

考生应事先了解赴考路途交通情况,提前1个半小时到达考点,为考点防疫核查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耽误考试。考前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抵达考点所在地后,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

四、接受健康检查

进入考点时,所有考生须配合健康检查,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状况承诺书》、“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或报告,并接受体温检测。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五、配合应急处置

考生进入考点时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状况,须由考点防疫人员综合研判确定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考试当天,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考 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处置。

建议目前尚在湖北省外的考生,妥善安排来(返)我省的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请考生随时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政策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2022年湖北省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补考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11月21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