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班
(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15:14

省内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互联网企业及相关单位: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网络安全管理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省信息通信企业及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能力,有效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进一步规范增值电信业务企业年报年检工作确保企业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中心定于622--25日举办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及互联网企业中从事网络服务器管理、网络用户管理、网络文件和目录管理、IP地址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关键网络设备安全运行管理、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增值业务信息安全管理的人员,每公司不得少于2名人员参加。

二、培训时间地点

(一)报到时间

6月22日上午8:00-8:30

(二)培训时间

622-24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25日考试

(三)培训地点

湖北省邮电学校洪山区雄楚大街668号)。

三、培训课程

序号

授课内容

1

      周

(6月22日)

9:00--12:00

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基础、网络安全概述 、安全体系与模型

2

14:00--17:00

计算机网络、TCP/IP协议安全分析、网络扫描与监听

3

      周

(6月23日)

9:00--12:00

系统加固、网络攻击与防范、恶意代码分析与防范

4

14:00--17:00

防火墙技术与部署、入侵检测系统、web应用安全、渗透测试与运维管理、安全发展方向介绍

5

      周

(6月24日)

9:00--10:30

电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简介及增值电信业务申办流程及年报工作讲解

6

10:40--12:00

网络信息安全政策及备案要求

7

14:00--17:00

操作系统安全配置、数据库安全配置、网络扫描、各类服务器的安全配置

8

      周

(6月25日)

9:00--11:00

理论考试

9

14:00—17:00

实际操作考试

四、培训教材、培训方式

培训使用湖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汇编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师》培训材料,邀请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增值电信业务、网络信息安全主管部门领导及高校信息安全专家及业内网络安全专家授课,以面授、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培训考核

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师》(初级)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考试,经考试合格并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申请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证书(初级),此证书将作为增值电信业务企业网络安全年检的必要条件。

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考试采取理论知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以笔试为主、操作技能考核采用现场操作、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师》(初级)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申报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即可申报):

(一)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从事本职工作满一年;

(二)取得技工学校或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生。

六、培训费用及缴费方式

培训费用:1200/人含培训、教材、评价考试费用)(食宿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缴费方式: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17日前及时打款进账,以免影响后续培训正常进行。未按规定时限打款的单位,相关人员无法参加培训。打款账号信息如下:

 名:湖北省信产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科技咨询分公司

收入账号:42001237093053004403

行:建行雄楚大道支行

同城行号:856116         异地行号:105521001752

进账后,请将进账单据扫描及时发送到18007127417@189.cn邮箱。培训发票在培训期间,由班主任交考生带回。

、报名方式联系人及其他

(一)所有报名单位指定一名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培训人员的组织管理并于617日前加入我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工作交流群,QQ群号:787916288。

1.培训人员需提供本人电子照片(照片具体要求:照片为白色背景JPG格式,大小为378像素×467像素或3.2厘米×3.95厘米;照片分辨率为300像素/英寸;占用空间小于100KB;照片名称命名方式:姓名+身份证号码,如张三42010219XX111811XX,注意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连贯录入,中间一定不要加空格。

2.参培人员须填写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申报表(见附件1),填写完后交于单位负责培训工作的联络人员(以下简称联络人),由联络人填报统计考生资格审查表一份(见附件2),附件1、附件2以及电子照片一起2021617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499136159@qq.com注:附件1须盖单位公章后纸质2份

)省互联网公司、增值电信企业要按照《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服务指南(完整版)》的要求,积极组织按报名要求报名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提高员工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及业务能力

(三)联系人操芳 027-87796399、87791810         秀 18007127417

 电子邮箱1499136159@qq.com



附件:1.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申报表.docx

      2.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考生资格审查表.xls



湖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21年5月28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