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北省2022年通信建设工程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新取证/继续教育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8 11:56


通信建设、施工及相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文件精神满足我省通信工程建设参建公司及企事业单位对安全生产A、B、C三类管理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考核需求,按照2022年整体工作规划,我中心将根据安全员预报名情况安排考核频次,依据报名先后顺序安排考核班次,分上、下半年实施预报名班次安排。具体班次安排会在汇总报名情况后公布在湖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通知公告内及我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QQ工作群内。现启动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A、B、C三类人员考核的新取证及继续教育预报名工作,请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单位实际需求及时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一、参加人员

1、新取证安全生产知识考核人员

指企业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相关人员申请安全员A/B/C三类考核的人员。申报条件详见附件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文。

2、继续教育(再教育)安全生产知识考核人员

指企业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相关人员原来取得过安全员A/B/C证书,且证书在3年有效期内的人员。

二、报名方式

按表格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文件名统一命名为:单位名称+考核类别(新取证或继续教育),将填好后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499136159@qq.com

三、注意事项

1、根据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文相关规定: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应当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和“安管人员”教育培训档案。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每年对“安管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不得上岗作业。

 2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为三年,届满需要延续的人员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以上申请证书延续考核;不办理证书延续的,证书到期自动失效。

3、继续教育考核为线上学习方式,考核成绩合格后同样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才为续期成功。

四、联系方式

相关事宜咨询可联系湖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李老师、侯老师,027-87791072、87796399各企业负责安全生产考核工作人员可申请入湖北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群,QQ群号:717228821。

 

 

 

附件一、通信建设工程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新取证报名表

    二、通信建设工程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继续教育报名表

 

 2022年安全员(新取证报名表).xls

 2022年安全员(继续教育报名表).xls

 

 

 

 

 

湖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21年12月27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