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 确保全年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4

2021年9月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第十三次5G网络建设专题调度会,围绕加大我省5G网络建设投资,加快推进我省5G网络建设,提升我省网络服务质量,推进5G行业应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5G行业规模化应用是贯彻落实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省通信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确保任务全面完成。一是要全力加大我省5G网络建设投资,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算好政治账、社会帐、经济账,积极争取集团公司的5G投资计划向湖北倾斜,适度超前建设5G网络;二是要全力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积极用好现有各项政策,深化共建共享,分解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既定建设目标;三是要全力提升网络服务质量,以建设“双千兆”示范城市为抓手,以提高用户感知速率为重点,快速提升网络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全力推进5G行业应用规模化,积极创新5G特色场景应用,将5G行业应用与我省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推动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湖北广电网络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