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推进湖北省5G基站 “转改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为落实省政府领导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5G基站“转改直”工作程序,加快我省5G网络建设,202064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电力公司、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召开了5G基站“转改直”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报告了5G基站“转改直”工作进展及用电存在的困难,提出组织开展5G基站“转改直”联合行动。会议就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省铁塔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认为,当前5G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国家战略,是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的基础性平台,也是助推我省智慧城建设、数字经济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推进5G基站“转改直”工作,将有力减轻通信行业负担,加快我省5G网络建设进度,提升我省5G网络覆盖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全面提振湖北经济。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国家和湖北省未来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出发,大力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5G基站“转改直”是一项长期工程,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省铁塔公司要加强和省能源局、省电力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各级沟通协调机制,按《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工信部通信〔202049号)要求,加速“转改直”工作,推进5G网络建设,充分发挥5G新型基础设施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支撑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随着5G网络建设的进一步深化,站点需求正逐步向高密度、低空间的方式发生变化,对于直供电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加,省电力公司、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省铁塔公司要提前启动市、县两级供电规划与5G规划的衔接工作。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联合推动开展5G基站“转供电”联合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