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现场督导湖北5G网络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1  来源: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6月19日上午,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行业第四次5G网络建设调度会,研究部署5G网络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陈克龙到会指导。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网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础电信企业湖北省公司和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关于近期5G网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有关问题。


    陈克龙对湖北通信行业在助力疫情防控、巩固防控成果、推动复工复产和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无私奉献表示高度肯定,对5G网络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加快5G布局建设。要把5G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住政策窗口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创新思路、示范引领,加快5G推广应用。要注重“建用结合”,发挥创新和消费的相互引领作用,打通5G+各行业应用场景,重点在“5G+健康医疗”“5G+车联网”等方面创新应用。三是毫不松懈、精准施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行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有防控指南、有防控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控物资、有医护资源支持、有留观和转运机制”的“五有”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全省通信行业将认真学习领会陈克龙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推动湖北5G高质量发展。一是站位要更高。要有长远眼光,积极争取工信部和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对湖北5G发展的支持。二是谋划要更实。统筹考虑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疫情影响、市场潜力和政策支持等因素,科学制定争取目标。三是推进要更快。湖北管局将进一步为5G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带领全行业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