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管局召开通信行业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5G网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19:15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514日下午,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行业第十三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研究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全省通信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调度5G网络建设。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北省委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和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关于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5G网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沟通交流了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全省通信行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行业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通信行业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要坚决杜绝麻痹侥幸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重点加强基层防疫工作的落实。三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支撑服务,继续做好通信大数据支撑、助教助学、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四是要全力助推湖北经济复苏和企业复工复产,围绕优势行业和重点项目,以最优网络、最好服务、最惠资费,提供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防护。五是要加强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维稳等工作。

会议对全省5G网络建设工作进行了调度。会议要求,一是要重新认识5G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5G网络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积极争取部、省、集团公司政策支持,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加快推动制定完善我省支持5G网络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在财政补贴、5G站址规划、公共设施开放、电力能力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三是要加强专项调度。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深入摸排掌握全省5G网络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发挥各市州共建共享管理办公室职能,加强专项调度,解决具体问题。四是要加快5G应用。各企业要加大5G行业应用推广,大力支持我省“5G+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形成竞争新优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