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通武汉未来城数据中心入选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3-31 15:49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为加快推动各类新型数据中心赋能千行百业,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近日,经过推荐,工信部遴选出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其中,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推荐的“湖北联通武汉未来城数据中心”成功入选大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


湖北联通武汉未来城数据中心是中国联通在中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通信枢纽和信息中心,作为与网络、云计算融合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是各领域各行业信息系统运行的物理载体,汇聚多元数据资源、运用绿色低碳技术、具备安全可靠能力,促进医疗、交通物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集聚成势,赋能千行百业应用。近年来,省通信管理局充分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大力推动数据中心等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创新和规模化应用,为湖北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湖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实施新型数据中心发展行动,充分发挥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传统数据中心加速与网络、云计算融合,加快向新型数据中心演进,更好地支撑数据中心建设与地方优势产业相结合,赋能地方经济数字化转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