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图”赋能 武汉万象城变身“数字孪生”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4-03-21 11:26  来源:人民邮电报

逛商场时,随手拍张照片,就能通过AI精准定位,实现AR(增强现实)找店寻车。近日,武汉电信与武汉万象城联袂打造的5G智慧商业综合体——“天翼云图”数实融合消费新场景正式落地,让武汉万象城全面实现“数字孪生”,成为我国5G智慧商业综合体的标杆项目。

商业消费是民生血脉,商业综合体则是现代城市商业消费及零售多业态的聚集载体。万象城进入武汉市场以来,以“一站式”消费和“体验式”购物的运营理念,成为武汉集“高端购物、金融贸易、商务办公、城市旅游”于一体的标志性商业综合体。

据武汉电信介绍,“天翼云图”赋能下的5G智慧商业综合体,运用了5G+边缘计算、AR和VR、视觉识别定位及云渲染等核心技术,构建起全场景虚实融合体验的轻量级数字化空间,可提供AR智能导购、AR找店寻车、AR数字中庭、人工智能海报等多种智慧商业新体验。例如,视觉识别定位及云渲染技术,可为商业体内的餐饮、娱乐、美妆、服饰等消费目的地提供AR导航。在地下停车场,顾客输入车牌号或车位号即可开启AR实景导航,像玩手机游戏一样找到去停车位的最佳路线。

同时,门店商户也能通过数字孪生空间,开展AR广告、互动游戏引流、消费卡券发放、门店一键导航等业务,改善店铺人流状况,让商场人气更旺、顾客逛店更舒心。

下一步,武汉电信还将助力万象城进一步升级已有的智慧化停车服务、智慧化商管运营、智慧化消费服务等功能,形成群众受益、企业增收、消费提振的联动效应,引领城市智慧商业新风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