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信运营商“以赛促练”,让基层数字服务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02-28 11:23  来源:湖北日报

2月23日,“湖北工匠杯”第一届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武汉举行,84名通信运营企业“服务精英”齐聚一堂,他们比理论、拼操作、赛技能、亮服务,通过模拟营业厅、电话热线、安装运维现场等通信服务真实场景,为数字湖北建设、提升百姓获得感“练兵演习”。

本次大赛由省通信管理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联合举办,湖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通信行业协会、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承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万余名通信运营企业员工参加,84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线下决赛赛场展开巅峰对决。

“在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如何维护公平有序竞争秩序?”“推进骚扰电话治理,要全面规范呼叫中心业务,下列哪些说法正确?”“用户在办理携号转网携入服务时,应当提供哪些材料?”……

“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扣5分,犯规扣10分。”理论和业务知识抢答赛,将现场激烈紧张的气氛拉满。台上,手握抢答器的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台下,加油助威的同事同行掌声不断。

高中毕业生到营业厅咨询5G套餐业务;中年女性因免费体验到期,到营业厅将4G套餐升级为5G套餐;老年人到营业厅办理套餐(可享受免费赠送业务);用户因换手机到营业厅办理套餐;用户投诉某套餐活动优惠到期……在情景模拟比赛环节,工作人员扮演学生、老人等角色,真实还原业务办理中的各种问题场景,深入挑刺、全程找茬,各通信企业参赛队员则机智应对、妥善化解。

决赛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等环节。经过为期1天半的激烈角逐,共有18名个人、6支团队,分获个人赛和团体赛一二三等奖。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湖北通信事业发展也需要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表示,党的二十大将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提升到国家战略人才的高度,举办本次服务技能竞赛旨在为行业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壮大行业技能人才队伍、提升通信服务水平。

省通信管理局向通信运营企业发起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获奖选手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立志岗位成才,切实提升业务本领,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浓厚氛围,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

各参赛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加关心、重视在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服务方面的人才培养,着力提高一线员工的操作技能和业务服务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批素质高、技能强的员工队伍,不断改善用户服务感知体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数字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