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名获评省级技术能手!首届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3-02-28 11:18  来源:长江云APP


2月23日,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一届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省通信管理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联合举办,个人赛前三名选手经核准后将被授予 “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

“奶奶,这是诈骗短信,你不要点也不要回复。

太缺德了!连老人家的钱都骗呀?!

奶奶,您不用担心,我这边帮您下载国家反诈APP……”

真实的力量最能打动人。决赛现场,敬老助老、爱心助残、战疫情保通信等一个个真实案例,被改编成情景短剧精彩呈现,温暖人心。

来自武汉电信的参赛选手杨艳,将自己的“手语”技能融合在“爱心翼站”工作中。她带领团队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定期组织开展“爱心翼站”小讲堂活动,为残障人士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技巧、防电信诈骗和消防自救等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跟上时代。

在情景模拟互动展示环节,工作人员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运用“用户思维”找茬挑刺,真实还原携号转网、断卡惩戒等各种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场景,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梁艳说:湖北正在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强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做好通信服务的有力保障:“一方面要更加注重电信业务营销宣传和业务办理全流程、全环节的规范性。另一方面呢,我们要针对老年人、残疾人这些需要特殊关怀的群体,用5G、远程视频等先进的通信技术手段,用心用情改善和改进电信的服务方式,努力提升电信服务的用户感知。”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前三名获奖选手经核准后将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前八名选手可按相关规定晋升更高一级的技能等级。大赛启动以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共有1.3万多人参与线上政策法规宣贯学习。经过层层选拔,84名选手闯入决赛,最终 18名个人、6支团队分获个人赛和团体赛各类奖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