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出台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1  来源:湖北日报

我省出台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 

大手笔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5月23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文件,明确15条政策措施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总规模100亿元的省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拓宽数字经济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15条”包括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能级、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5个方面。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快推进。我省将支持以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建设,力争5G基站数量继续保持中部领先、全国靠前。积极争取国家数字经济重大基础设施、国家级研究院等平台载体落户湖北。加快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武汉)顶级节点、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国家试点、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建设。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能级将加速提升。我省将继续招引培育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对总部(含研发总部和区域总部)新落户我省的全国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百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企业,首次进入上述榜单的省内企业,最高一次性奖补500万元。加快培育省内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做大做强,坚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链长+链主+链创”三链机制。支持省内龙头骨干企业打造行业级、区域级或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中小微企业上云上平台,降低企业数字化成本,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和水平。推进武汉“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提档升级,加快打造“电竞之城”。

同时,我省将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省内企业新认定的国家级数字经济领域优秀产品、试点示范等项目,获批的国家“数字领航”企业进行奖补。围绕工业领域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每年发放上云服务券。持续开展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上云标杆、信息消费、工业互联网平台、5G全连接工厂等评选。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应用,每年遴选100个优秀应用场景宣传推广。(张爱虎、刘良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