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信跨入“可定制宽带”时代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日前发布“智能云宽带”品牌,为用户提供更加高速、安全、智能的数字生活体验。

湖北电信此次推出的“智能云宽带”,是建立在智能云网基础上的新一代“可定制宽带”。通过云、网、应用协同,“智能云宽带”融合千兆5G、千兆宽带和千兆Wi-Fi底座技术,可以实现网联万物、算随人动、按需搭配。

数据显示,现在人们接收的信息量是10年前的20~30倍,2022年人均数据产量为6TB,相当于每人每天产生超16G的数据。如今,手机、电脑、云端已成为人们脑力延伸的载体,云能力的普及让随时、随地、按需调用数据、处理数据成为新主流。湖北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智能云宽带”可以提供就近接入、泛在算力、超低时延、云内安全以及固移融合等综合性网络服务,不仅能够满足云游戏、AI等基本需求,还能满足大带宽、高算力应用需求。

发出语音指令,智能音箱就能报天气、放音乐、讲故事;“动口不动手”,家里的灯光、电器、窗帘全都听指挥;水气管道突发异常,家里的安防设备会自动报警提醒,水气阀门自动关闭……发布会上,湖北电信推出快乐助学、工作娱乐、爱心康养、安全守护四大领域的多场景应用,实现宽带应用的个性化定制,在满足日常生活中网络所需的同时,为用户解锁真正的智能生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