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牌公司率先完成“5G+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21 16:43  来源:黄石工业

近日,劲牌公司完成“5G+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项目在湖北乃至全国率先实现了5G智慧酒业示范工程。

2021年,劲牌公司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委托中国移动大冶分公司承担劲牌5G专网建设。目前,已完成该公司一期和二期51条生产线的5G专网建设,覆盖7个车间,51条生产线每天以万计的产品码信息、产线产量、物料能耗、产品质检等数据,通过移动5G专网采集至企业资源管理系统(思爱普SAP),支撑进销存、物流、原料库存、成品产量、成品库存、营销等生产到销售的全运营体系。

“5G+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兴应用模式,正加速颠覆制造模式、生产方式,是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新解决方案。

通过5G专享模式(UPF下沉),劲牌公司可做到数据不出园区,“打通”各生产环节,配合智能化技术,实现制造环节中的操作空间集中化、操作岗位机器化、运维辅助远程化、服务环节线上化,把员工从现场解放出来,实现少人、无人作业。

为加快黄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该市着力引导推进“5G+工业互联网”试点建设。基于5G云网融合,不断支持劲牌公司内生产、控制、运维、管理数据的传输、交互和智能处理。

企业利用5G技术进行全流程改造,新技术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有利于促进产业发展生态的不断优化,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竞争力。“5G+工业互联网”是新时代制造业发展的大势所趋,黄石市将对重点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深入摸排调研,分步推广实施“5G+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打造“5G+”创新应用新标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