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4-03-08 10:08  来源:机关党委

3月6日上午,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建设制造强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湖北通信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员学习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推动湖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立足湖北实际,聚焦管局主责主业,践行“四下基层”要求,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在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工作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掌握科学方法和路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生动实践。

四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信息通信业在制造强国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两个坚持”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巩固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的顶层设计,落实“数化湖北”行动要求,聚焦网络、平台、安全、标识、数据五大功能体系,奋力打造湖北“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服务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