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第二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1:08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为加快推进我省移动互联网移动程序(简称APP)备案工作,3月12日上午,我局APP备案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我省第二次APP备案工作推进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网络接入服务单位、省内部分APP主办单位共26家企业代表参会。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APP备案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各网络接入服务单位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反馈未备案APP核查情况,汇报后续工作计划。APP主办单位介绍本单位APP备案工作进度,相关网络接入服务单位现场解答APP主办单位在提交备案申请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强调,按照工信部信管局统一部署,存量上架APP备案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规范内部管理,确保“当面核验”等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APP备案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各网络接入服务单位要重点加大人力、技术、客服服务等资源调度和倾斜,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催告力度,将政务类APP、涉及民生事项等APP备案受理工作放在首要优先级,及时回应APP主办者在备案申请中的合理诉求,提供工作速度和效率。各APP主办单位与APP分发平台加强工作联动,确保仍在运营的APP做到“应备尽备”。三是要主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及时反馈相关工作情况。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制度、人员、技术等保障,为配合我局开展后续监督检查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