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行业召开年度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2  来源:办公室

2024年2月22日上午,湖北省通信行业组织召开年度总经理座谈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湖北通信行业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公司全年度经营发展情况和“登峰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汇报,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工信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勇毅前行,全面完成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向更高标准、更高能级跃进提升的势头更加强劲。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通信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坚持”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知责担责,强化发展担当,汇聚发展力量,赢得发展主动,在推进信息通信业现代化,推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就做好2024年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担当作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找准在推进信息通信业现代化、推进新型工业化中新的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统筹布局。认真落实全国、湖北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方位对接“七大行动”。统筹做好巩固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的顶层设计。积极争取重大项目、重要资源向湖北落地倾斜。三是加快发展步伐,在推进网络设施建设上争先进位。持续推进“双千兆”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万兆网络建设试点。加快布局智能算力设施,推动算力产业发展,持续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全力以赴推进网络建设主要指标总量进位、增速领先。四是推进融合应用,在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上创新提质。落实“数化湖北”行动要求,聚焦网络、平台、安全、标识、数据五大功能体系全面发力,奋力打造湖北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积极推进5G应用“扬帆之城”创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等活动。五是强化行业监管,在营造健康有序行业生态上久久为功。纵深推进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深入开展行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规范携号转网服务,严格落实违规行为问责要求。积极做好用户申诉受理工作。六是增进民生福祉,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善作善成。加快农村网络建设,开展行政村“村村通5G”攻坚行动。大力提升移动网络质量,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强化骚扰电话、垃圾信息治理,纵深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七是增强忧患意识,在推动高水平安全上守牢底线。加强行业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全面增强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融合领域的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和网络运行安全管理。优化应急通信管理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极端条件下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

会议还就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会商,要求各基础运营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咬紧牙关,顶压前行,与应急、气象等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坚持实行抢险救灾资源共享共保机制,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夺取防范应对通信保障工作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景广,二级巡视员向安贵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湖北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铁塔公司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