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强化日常监督 完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

发布时间:2023-01-19 13:37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和省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出台了《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办法》,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办法》规定党员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要厉行节约,倡导文明,做到“八不准”,包括不准大办婚丧喜庆、生日祝寿、就学出国、就业入伍、乔迁履新等事宜,确需操办的必须严格控制在亲戚范围内;不准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品和礼金;不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动用本单位、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的公款、公物、公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流程,明确完善了报备的人员、范围、内容、程序、方式、时限等要求,强调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办法》情况的监督检查,明确了监督检查重点、要求,建立监督台账,对违反《办法》的行为,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管理权限,视情节轻重进行严肃处理 ,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制度刚性执行,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