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青年理论学习 筑牢青年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3-01-04 18:19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信息通信管理处党支部积极行动,快速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举办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提高青年干部学习质量。2022年5月迄今,我支部已开展八次学习交流研讨。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

青年干部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等内容,通过谈认识、谈思想、话初心、讲使命,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

结合工作实际,信息通信管理处党支部青年干部们充分总结成功举办工业互联网大会的经验,对日常会议、大型会议和陪同领导外出调研会等筹备流程及注意事项,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并进行了全流程穿越。同时,为加强会议材料撰写及各类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信息通信管理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日常公文材料进行总结并形成模板,包含通知、复函、征求意见稿等基本日常公文模板以及新闻稿、讲话稿、主持词等会议常用材料模板,充分提高了青年干部办文办会的能力和规范性。

青年干部一致表示,将加强理论修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为管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信息通信管理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紧紧围绕“学”和“用”,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精心组织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潜力、增强实力、释放活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