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9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2023年5月5日,湖北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安委会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审议《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吴俊作总结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付景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好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水平行业安全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二是要着重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主线工作;四是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五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六是要强化应急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守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保障线。一是要狠抓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其他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狠抓责任体系建设。要制定安全生产年度工作目标,签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书,健全安全责任制度,保障资金、物资、技术、人员投入到位。三是要狠抓监督管理。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地市、区县分公司的检查指导,强化问责力度。

会议就做好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刚上任的领导干部要尽快熟悉当地气象水文情况和汛情特点,对防汛重保单位的通信需求、重保线路重保基站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做好汛前备勤工作,做好重保设备和线路的巡查巡检,加强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备齐应急通信保障物资。

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代表湖北移动和参建单位代表湖北通服、武汉虹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广电网络、湖北铁塔及参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