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行业签署《湖北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及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

发布时间:2023-03-17 18:04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3月17日,在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的协调下,省通信行业协会组织湖北省基础电信企业签署了《湖北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及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自律公约》旨在规范企业经营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携号转网服务质量,全面强化行业自律,维护健康有序行业生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主持会议。吴俊强调,此次签约成果来之不易,全省通信业要倍加珍惜,全面深入推进《自律公约》落实见效,推动我省携号转网尽快回归服务属性。

吴俊要求,各企业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加强行业自律、做好携号转网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尽快把《自律公约》相关要求宣贯到基层一线;各企业要“制定家法、执行家法”,加快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督导问责工作机制,自觉接受其他签约方、省通信行业协会等第三方的监督,加强对违规企业及个人督办问责;省通信管理局要加强监管、创新监管,进一步加大教育引导和监督处罚力度,综合使用行政约谈、通报批评、行政处罚、干部任免等多种手段,配套建立从业人员培训测评、重点区域驻点督办、用户申告责任追究、“信用监管+社会监督”等四项工作机制,督促各企业加强自律,自觉维护行业健康生态。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湖北省通信行业协会、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市场、客服、人事、纪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