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宜昌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7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5月19日,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宜昌站暨供应链数字化交流会在枝江成功举办。湖北省经信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通院、宜昌市经信局、枝江市政府等单位共同启动活动,活动围绕湖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智慧园区平台建设和应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星火链网应用、工业互联网在化工行业的应用等方面作了主题宣讲和交流,组织相关企业召开了供需对接闭门会议。

会上,宜昌“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正式启动建设,这是继2022年1月中部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在武汉上线以来,我省谋划建设的第二个骨干节点。同时,宜昌也将成为中部首个集“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为一体的“双节点”城市。“星火·链网”是在工信部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信通院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2021年,“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武汉)全国率先上线,是全国八大超级节点之一。骨干节点是超级节点的下一级分支,建设“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有助于“数字宜昌”绘就脉络清晰的发展蓝图,将进一步提升宜昌数字经济发展能级,推动打造“宜荆荆恩”数字经济关键枢纽。

近年来,省通信管理局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星火链网、数据中心等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创新和规模化应用,为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实现新基建的引擎作用。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快完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发挥新型基础设施的带动效应,全力服务湖北乃至中部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湖北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提供全面坚实的网络化数字化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