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0  来源:办公室

3月16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湖北通信行业落地见效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一是坚定不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具有湖北特色和湖北优势的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做好湖北通信行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实施全省通信行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强化行业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坚定不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加快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IPv6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加速推进信息通信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坚定不移加快行业科技创新和融合应用步伐。引导督促基础电信企业积极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创新和规模化应用,拓展发展新空间,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通信施工、监理企业、网安企业等调研和增值电信企业“十强百优”评选活动,发挥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营造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