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新型融合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荆楚护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4:43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2023年5月18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新型融合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荆楚护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景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2023年新型融合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荆楚护航”专项行动方案》,包括8大类22项重点任务,宣贯了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等工作方式方法,湖北电信、武汉斗鱼、东风通信、武汉路特斯分别代表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标识解析企业、车联网平台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5G、IPv6、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型融合领域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与此同时,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更加严峻复杂,新型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增多。部署开展“荆楚护航”专项行动,目的是推动我省新型融合领域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护航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5G、IPv6、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型融合领域面临的新威胁新风险,求真务实,创新举措,扎实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保护数字经济安全发展的客观需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夯实安全责任体系。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深入细致做好网络系统定级备案、数据分类分级、安全评测、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技术手段建设、供应链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安全管理和技术体系。

三是要加强组织实施。各企业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人财物保障,强化工作协同,强化内部自查整改。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和重大漏洞隐患进行通报约谈和督促整改,对逾期不改正或导致危害网络安全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