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湖北分中心联合举办“党建小课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0:24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和践行伟大抗战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湖北通信事业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2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湖北分中心联合举办2023年第二期“党建小课桌”活动,邀请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伟作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专题讲座。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并讲话,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湖北分中心主任宋苑致辞。两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吴俊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新时代的通信人、网信人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推动湖北通信事业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力量。

一是要通过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通信事业和网信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而努力奋斗。

二是要通过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坚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奋进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带动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好、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科学谋划推动湖北通信事业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地落实。

三是要通过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持续推动湖北通信事业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传承红色通信基因,始终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充分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信安全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实施全省通信行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登峰”行动,大力推动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IPv6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着力推进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创新和规模化应用,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维护网络空间秩序,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湖北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