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在全国率先完成广电网络5G互联互通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22-05-07 18:33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湖北在全国率先完成广电网络5G互联互通协议签署

湖北区域广电5G与湖北电信、移动、联通网间互联互通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5月6日下午,湖北区域广电5G与湖北电信、移动、联通网间互联互通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在全国率先完成广电5G网络与其他各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互联互通工作协议的签署。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吴俊主持会议。

湖北在全国率先完成广电网络5G互联互通协议签署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菊华指出,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推进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刚性任务。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行业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局观念,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协议的签署作为新的良好开端,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协议确定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实落地。她强调,要着力加强新基建布局,夯实数字湖北发展底座;不断丰富5G应用场景,激发数字湖北蓬勃活力;持续加强全方位防护,筑牢数字湖北安全屏障,加快推进我省5G网络建设,为数字湖北赋能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在全国率先完成广电网络5G互联互通协议签署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吴俊主持会议

中国广电发来贺信,向湖北省委、省政府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湖北广电网络、中广电移动湖北分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动广电5G建设和固移融合转型发展,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广电5G的互联互通是广电5G网络建设中的关键环节,也是广电5G网络放号运营的重要基础。湖北四家5G运营企业完成互联互通协议签署,标志着湖北电信、移动、联通、广电互联互通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是我省5G发展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省人民政府丁辉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厅、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等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基础电信企业、设备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相关行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