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个案例入选“2022 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2-11-22 11:22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全国100个案例被纳入案例库,其中湖北亿立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立能智慧农业水肥一体化试点项目”、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智能家居通用系统”、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武汉普仁医院 5G+智慧养老项目”等三个项目成功入选。“亿立能智慧农业水肥一体化试点项目”构建了智慧农业水肥一体化及农业大数据平台,打造了全自动化生产种植模式,实现无人值守水肥一体化精准灌溉,目前已在宜昌市点军区开展试点。

“智能家居通用系统”构建了一套包括智能管控家居设备、智能家装、居家服务等全屋智能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还构建了开放的产业生态生态,向前装渠道和开源社区开放能力。

“武汉普仁医院5G+智慧养老项目”通过智能可穿戴终端对老人进行实时监测,提供对全辖区困难老人的全天候24小时一键呼叫服务、移动定位服务、电子围栏服务等安全保障服务,降低老人突发事件危及生命的风险,目前服务达五千人次以上。

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和推广,不断提升移动物联网网络与芯片、模组、平台及行业应用等全链条产业水平,促进移动物联网应用产业生态全面发展。本次案例评选活动包括生活智慧化应用、产业数字化应用、治理智能化应用和多网协同创新应用四个方向,此次我省入选的三个项目分属于智慧农业、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三个方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