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长岛赴竹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1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7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带队赴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竹山县副县长刘洋陪同调研。

 

梁长岛一行前往竹山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了解基地运营、电商经济发展情况,随后来到宝丰镇龙井村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到擂鼓镇西河村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区“一户一景”项目建设进展,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西河村村委会,梁长岛详细了解“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功能和应用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现场调研结束后,梁长岛召集各通信企业召开现场座谈会,强调坚决扛牢乡村振兴工作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特点和优势,扎实做好竹山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一是大力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水平,加快推进竹山农村光纤宽带、移动互联网建设,持续优化网络覆盖质量,为助力竹山打造“数字乡村”示范县提供坚强的通信网络基础。二是加快推进5G网络、大数据等在智慧旅游、乡村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运用,进一步完善西河村“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助老助残等网络降费政策,出台更实惠的降费举措,不断提升通信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脱贫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优质的通信服务,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局属单位职鉴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