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赴荆州检查调研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09:00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通信保障工作责任,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带队赴荆州检查调研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中国电信松滋分公司防汛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洈水水库重保基站和水库防汛保障等情况,观摩了应急通信装备和演练,听取了荆州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防汛保障工作汇报。吴俊对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干部队伍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重点做到“五个到位”,进一步抓好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

一是保持清醒头脑,确保认识提升到位。做好防汛保障工作,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克服侥幸心理、避免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责任分解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刚刚走上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要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对当地的气象水文情况、汛情特点做到心中有数,对防汛重保单位的通信需求、重保线路重保基站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对县(区)公司防汛备汛的工作调度和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确保工作落地到位。要在主汛期来临前,加强网络优化和巡查巡检,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将党政军首脑机关、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列为重点保障对象,将为其服务的相关专线、设备、网站、信息系统、基站等纳入重点保障范围;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和应急装备、车辆和物资,加强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四是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抢险救援到位。要积极探索形成跨地区、跨企业的联动联保机制,全力保障极端情况下的通信畅通特别是指挥通信的畅通;在通信机房、线路、基站建设规划设计时,要结合防汛要求科学规划选址,提高网络抗灾抗毁能力;要加强与应急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灵活运用多种手段提升极端条件下通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梳理灾害预警短信发送工作,做到程序规范、发送精准。

五是坚持系统观念,确保发展和安全统筹到位。要统筹做好防汛备汛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行业发展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确保通信网和公用互联网的安全可靠运行,通信建设工程施工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要维护好行业生态,坚持依法依规经营;要积极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网络强基赋能“春雷行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