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18:06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2021年度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整改情况以及管局各处室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湖北省通信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俊主持会议,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督促指导全行业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组织保障制度、会议制度、常态化的检查制度、通报制度、问责制度和培训制度等六大制度。近期,安全生产管理要做到“四个一”。一是要开展一次检查,针对前期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开展“检查回头看”。二是要组织一次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发一个文件,对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四是要制定一个工作要点,制定印发《湖北省2022年度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更加扎实有效开展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建立职责明确、协同高效、措施有力的长效工作机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