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
院士跨界对话“智慧助老”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3  来源:办公室

5月17日,是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当日上午,湖北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刘经南院士信息通信科普工作室成立一周年纪念大会在汉举行。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受邀参加活动。

吴俊表示,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力稳增长、抢开局,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为建设数字湖北、网络强省、智慧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安全、高效的数字技术服务提供了关键支撑。他强调,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便老利老惠老,持续推进老年服务创新,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全、贴心的服务,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通信服务需求,帮助更多银发族享受信息通信技术带来的幸福生活希望刘经南院士信息通信科普工作室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更好的“智慧助老”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卫星导航技术领域的刘经南院士与来自生物学领域的邓子新院士,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对话。他们深入探讨了在5G+北斗、合成生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不断融合发展的前提下,如何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健康的管理和更加贴心的服务,并在多学科跨界融合发展、适老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以及老人健康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发布了助老套餐、爱心专席、“智慧助老”公益宣传片等便老惠老举措,回顾了刘经南院士信息通信科普工作室一年来取得的科普成效。华为公司代表作主题报告分享了“千兆”产业趋势、智慧养老等精彩内容。

同时,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广电网络、湖北铁塔分别聚焦智慧康养、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慧社区等领域,展示了强基赋能5G融合应用场景。

活动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广电网络、湖北铁塔、省通信学会、华为湖北公司联合承办。省民政厅、省科协、武汉市科协、基础电信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在武汉市主会场和各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