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统筹部署发展和安全重点工作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1-19 14:33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2022年1月14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会商会,贯彻落实近期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保障网络安全运行、夺取经济发展一季度“开门红”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湖北广电网络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抢抓发展机遇和要素,争取行业发展不断进位争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要未雨绸缪,深入思考并推动解决当前影响行业安全稳定发展的突出问题。

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加强组织保障,保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保持高度警觉,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的运行维护保障;要聚焦关键环节,做好通信大数据支撑、应急公益短信发送、人工智能语音呼叫以及重点部门场所通信网络保障、“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用户服务保障、网络安全保障等“3+3”保障工作;要落实四方责任,按照属地防指工作要求,落实企业重点场所防疫措施和人员管控措施。

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稳定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认真谋划,真正做到企业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突出节前关键时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责任落实;要聚焦重点环节,对消防、动力环境等对云网运行有重大影响的环节开展检查,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跟踪督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观念,切实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措施,坚决防止“书面整改”。

三是扎实做好网络运行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要加强重要客户保障,做好极寒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强化应急通信保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凝心聚力、拼搏赶超,奋力夺取行业发展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深入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调度,建立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体系;要加大建设力度,加快今年投资计划任务分解,争取尽快批复、尽早开工;要加速应用推广,持续推广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创新应用,做好成熟应用场景方案的复制和外溢。

五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信部以及集团公司要求,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