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中部)6月8日将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 08:39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现阶段,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架构已实现从“0”到“1”的突破,武汉、北京、广州、上海、重庆五大国家顶级节点持续稳定运行。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总量从1亿到突破千亿大关,仅仅用了三年时间,注册量呈指数级增长。

国家顶级节点是整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核心环节,是支撑工业万物互联互通的“神经中枢”,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一体化布局中,中部国家顶级节点落地武汉,于2018年在全国率先建成上线,目前标识注册量已突破76亿,加速赋能中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6月8日,2022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中部)将在汉召开,武汉国家顶级节点辐射的赣、豫、鄂、湘中部四省将齐聚武汉,一起推动“标识向实 融创未来”。

顶级节点赋能价值凸显 武汉再次承接工业互联网领域重大活动

2019年,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在武汉举办,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专业交流会议之一。本次大会也是继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之后,武汉再次承接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重大盛会。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中共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通信管理局、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智能+学院承办。

重磅嘉宾齐聚,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等权威专家主旨分享工业互联网前沿洞察,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权威解读标识服务注册机构许可申请指南及武汉市工业互联网政策。

大会成果值得期待 工业互联网检测评估中心(中部)等重大项目将签约

作为今年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的首站,本次大会成果丰硕、值得期待,将举办1场大赛,启动1个中心建设,上线2个重要平台,发布一批行业应用指南,颁发一批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

行业龙头企业云集,长飞光纤等一批企业代表将端出标识应用实战经验,为产业链相关参与方落地实施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提供参考,加快打造标杆样板。

标识落地正在提速。会议将从产业链各环节切入,聚焦行业特点分析数字化转型需求,提出标识解析实施路径,总结标识解析应用模式,推动标识解析在重点行业的规模化应用。

四省再度齐聚 借大会东风将湖北建设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去年“5G+工业互联网”全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现场会上,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四省通信管理局及中国信通院共同签署“5G+工业互联网”协同行动合作备忘录。本次大会上,赣、豫、鄂、湘四省将再度齐聚,进一步研讨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武汉国家顶级节点等网络重器的支点作用,驱动湖北及中部地区新一轮的内生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中部赛区决赛,这既是对中部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案例的一次集体检阅,更是加快推动中部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中部地区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的重要契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