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安排部署2022年
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4 12:13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5月11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行业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省公司和武汉市公司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防汛历来是湖北天大的事。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省通信行业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坚决扛起防汛抗旱保通信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杜绝麻痹思想,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查找得更深入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有力一些,牢牢把握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抓好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全面落实省、市、县三级防汛抗旱通信保障一把手负责制等各项责任制度,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完善通信保障工作体系,主动对接各级防指和相关部门,全力满足通信保障需求。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提高抗灾能力。重点针对江河湖库区域、城市低洼易涝地带、山洪泥石流多发频发等区域,组织开展周边通信设施的汛前巡查巡检和隐患整改,确保不带“病”入汛。落实汛期雷电灾害防御、核心机楼“双路市电”引入、关键通信设施“双路由、双节点”保障等工作,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可靠运行。三是丰富保障手段,完善保障准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保障不足等问题。认真总结历年工作经验,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专项演练,提高极端条件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在重点区域县级及以下地区预置卫星电话、发电机、冲锋舟、通信车等应急装备,确保装备随时可调可用。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抢险救灾。要确保应急指挥体系畅通,密切与管局和各级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的协调联动,及时调动应急通信保障力量,全力优先保障各级抢险救灾指挥机构通信畅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着力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瞒报、漏报、迟报有关信息。积极宣传行业抗灾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先进事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