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四省及中国信通院“5G+工业互联网”
协同行动闭门会在汉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3 12:03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近日,中部四省及中国信通院“5G+工业互联网”协同行动闭门会在武汉举行,共同探讨和推进中部四省“5G+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和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分别交流了近年来“5G+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经验,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所武汉运营中心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建设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二级节点的建设及应用、武汉顶级节点如何更好服务中部四省等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

会上,四省通信管理局及中国信通院审议讨论了《中部四省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工业互联网”协同行动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中部四省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工业互联网”协同行动近期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

与会代表提出,将进一步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建立三级联动的工作体系,持续完善轮值制度设计;进一步强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对中部四省标识、域名、区块链的支撑服务能力,丰富工业互联网展示体验中心的展示推介内容,加大对中部四省“5G+工业互联网”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推进“5G+工业互联网”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畅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进一步增强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预警,提高中部四省安全联动保障能力。

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四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所武汉运营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