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部署通信建设工程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09:1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部署,结合我省通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印发了《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按照“在建工程自查全覆盖、地市州督查全覆盖”的原则,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和各通信工程参建单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强化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专项检查工作以企业自查和督导检查结合的形式开展,重点检查七方面内容:一是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二是建设单位安全保障落实情况;三是设计单位安全风险标注情况;四是施工单位安全作业执行情况;五是监理单位安全管理履职情况;六是安全人员配备教育管理情况;七是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

专项检查工作自5月至12月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开展,并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监管质效、健全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保障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着力在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中排风险、抓治理、夯基础,全力营造良好稳定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