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8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0日上午,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宝峰通过视频进行督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会前作了认真准备,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吴俊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筑牢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

徐宝峰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巡视反馈问题的再对照、再反思,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认识、再推进,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抓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保持定力,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全面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全面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巡视整改问题清单化、责任明确化、措施具体化,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兼顾、持之以恒抓整改,以上率下、同心协力抓整改,真正做到“改彻底、改到位”。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贯通协同,不断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促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吴俊代表局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全部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局党组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带头压紧压实整改政治责任,高质量推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局党组要持续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小结”调度机制,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局党组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既要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四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党的建设和行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为湖北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贡献通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