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冬奥及两会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19:43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为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落实部、省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冬奥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网络运行安全、应急通信保障等工作,2021年12月30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电信、移动、联通、铁塔湖北公司和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经济疫后重振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繁重的一年。年初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全省两会,做好通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做好今冬明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二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通信大数据支撑工作,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非必要不出省政策要求,加强党政军办公驻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通枢纽、医疗场所、重点商圈等区域网络运行监控,确保网络运行正常。三是要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工程款、设备款、农民工工资、互联互通费用、基础设施租赁费用等结算工作,避免发生群访事件。落实重要通信基础设施“五双”(双路由、双节点、双电源、双人值守、双电话卡)等保护措施以及“七防”(防事故、防火灾、防盗窃、防破坏、防爆炸、防泄密、防低温)工作。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建立健全7×24小时工作响应机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工作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