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国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9 10:11  来源: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

12月14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主持会议,局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俊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通信监管工作的重视,对通信管理局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对推动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形势下推动通信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倍增信心,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座谈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守正创新,深入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湖北管局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与湖北实际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湖北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加快推动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助力湖北打造全国数字经济高地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三是要把抓近期重点工作与打基础谋长远结合起来。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全面梳理,认真做好2022年收官工作,深入谋划2023年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树立进位争先的意识,全面评估、全面优化、全面推进湖北省“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的落实。

四是要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与管局自身建设实现新突破结合起来。统筹通信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服务社会治理方面主动作为,争取地方政府对通信监管工作的更大支持,进一步强化管局发展的要素保障,提升通信监管能力。

五是要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七个能力”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大胆培养使用好年轻干部,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