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6 18:02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为督促基础电信企业贯彻落实《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景广带队赴湖北电信、湖北移动及湖北联通公司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网络和数据安全体系建设、自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各企业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体系、制度建设与落实以及技术措施与手段建设等方面情况。

付景广指出,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升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水平,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对网络和数据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认真整改,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付景广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健全网络和数据安全责任体系和问责机制。要依法依规构建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工作格局,加大考核问责力度。

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完善企业内部网络和数据安全制度体系。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三同步”、定级备案、数据分类分级、评测评估、风险隐患动态排查整改、应急管理、教育培训等制度机制,切实提升相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要强化技术手段,进一步增强网络攻防对抗能力。要以技术促管理,建设完善资产管理、数据管理、访问控制等管理手段,要加强态势感知、漏洞扫描、防拒绝服务攻击等专业化、集约化攻防平台建设。

五是要增强全局意识,积极拓展网络空间安全支撑保障服务。要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发挥行业优势,为重点用户、重要行业提供安全服务,做好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