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通信管理局部署城市运行通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18:09  来源:武汉市通信管理局

根据最新气象通报,预计11月28日夜间至12月1日,武汉市将迎来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为贯彻落实武汉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防范应对本轮极端天气的通信保障工作,11月27日上午,武汉市通信管理局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武汉市通信行业城市运行通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政府关于本轮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的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通信行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全力保障通信畅通,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就武汉市各通信企业进一步做好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重要信息系统的通信保障,针对性完善通信保障预案,强化“分区划片、一点对接、网格响应、协调联动”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通信网络不中断、服务不掉线、质量不降低。

二是立足极端天气情况,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车辆、油料、装备、物资的组织准备,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及时报告制度。针对目前现状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落实倒班、排班工作制度,统筹兼顾好各区通信保障力量分配,合理安排员工作息,确保通信网络安全正常运行。

四是加强高层建筑、机房、油库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检查,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消除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违规用火、违规动焊、违规装卸等安全隐患,严禁雨雪、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加强安全检查,督促集中管理人员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用油及取暖设备等,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坚决防范事故和意外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通信企业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外省来(返)汉疫情防控政策、扫“场所码”管理规定等;要加强对通信保障人员的管理,落实“两点一线”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员工,确保后顾无忧。

武汉市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