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贯彻落实工信部2022年信息通信业
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14:55  来源: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2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局相关处室,省基础电信企业和省铁塔公司,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经营企业以及通信工程参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省通信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吴俊局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工信部2022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我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紧紧抓在手中,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落实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领导责任,防止出现责任“真空”。

三是要组织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消除风险事故隐患,完善、优化检查方案,突出通信网络运行安全、通信工程建设安全等检查重点,聚焦重点薄弱环节,组织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检查,形成工作闭环。

四是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好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支撑;健全完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做好防汛工作准备,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了解当地防汛指挥通信的实际需求,做好通信网络保障;要以“春雷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行业监管,坚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的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报告紧急情况,不得瞒报、少报、迟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