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15:39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11月20日下午,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论坛以“共筑安全,共创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政府、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单位等搭建零距离交流平台,共同拓展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大背景下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场景,合力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景广为本次论坛致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志强作视频致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湖北省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管控中心、高校和科研机构、行业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付景广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5G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通过多方合力,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大关,为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工业互联网促使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工业实体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作为新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将对企业生产经营、经济社会运行乃至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他表示,近年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积极推动省内相关企业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建设完成湖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不断加强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有力保障了电信网、公共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各方加大网络安全投入,积极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湖北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水平。

 

    本次论坛由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承办,湖北省互联网协会、湖北省通信学会、武汉市工业信息化中心、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北京赛昇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协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共武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管控中心、基础电信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