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赴我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开展
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6 17:5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近日,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带队赴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电信工程有限公司就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资料,重点对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期间,吴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要落实责任。建立全链条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各通信工程建设单位要加强对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完善责任体系,推动责任落实。三是要狠抓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加大对违法分包、转包、资质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带电作业、登高作业等关键环节的施工行为,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易武,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